咩咩

爱笑的女孩子运气总不会太差~

春天的时候因为一时头脑发热买了双红色(应该说是玫红和酒红之间的粉色)的高跟鞋,跟不高穿起来很舒服,但是因为颜色太艳丽反而穿不出去了。只能在寝室里自娱自乐啦。 今天清理相册的时候看到这张图,突然回忆起高中时期听蔡健雅,有首歌叫《红色高跟鞋》,歌词说“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却又像风筝握不住,像手腕上散发的香水味,像爱不释手的,红色高跟鞋。”这句莫名的让我印象深刻了,可能从那个时候开始对红色高跟鞋有了偏爱的感情吧。 追溯到最早的时候,小时候看《安徒生童话》,里面有个故事说,一个小女孩被一位严肃古板的贵妇人收养后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是因为喜欢红舞鞋并在去教堂时为了把它穿到教堂里而撒了谎,最后受到惩罚而穿着它跳舞跳到停不下来,后来只得向伐木工求助,让他砍掉她的双脚。据说她的脚被砍掉后还在继续跳舞。这个成为了我小时候看过的童话里除了格林童话里小侏儒以外最害怕的故事,像柯南和聊斋白话文一样属于童年挥之不去的阴影。 是我记性太好,还是想象力太丰富呢?我小的时候说话很早,据说很小的时候听到电视里人物说的话就会含糊不清的模仿,大人们都夸有语言天赋什么的,后来看聊斋里有个故事说某人生下来就会说话,把家人吓到了,喂他喝黑狗血之后才止住,后来算命的先生说他以后会娶公主,果然应验了。这是后话。我想说的是,我没有喝过黑狗血,可能因为我依旧算是正常的孩子,穿不出去的红色高跟鞋也可以在不上课,出去逛街的时候穿。有因就有果,有问题也就有解决的方法,或许需要时间来找寻,漫长或者倏尔,但是从来不会让人觉得没有尽头的等待。我天性里乐观的成分太多,所以经常一个人也可以傻乐,但是作为女孩子又有着内心柔软的属性,很容易被些细枝末节打动,所以其实就是泪点低,笑点低的综合体。虽然有时会伤春悲秋,但是在短暂的自我治愈期过去后反而会嘲笑那个傻气的自己。不能阻止自己犯傻就在清醒时多鄙视下自己,争取下次冒傻气时不至于太过分好了。不能对自己要求太高,这才是我对自己最深刻的剖析与认知吧。其实还是自圆其说。ps.可能我正在说无聊的话吖,反正是自己看的,以后再来看的时候要勇敢直视这篇无无聊吐槽长篇吖。哦~吖~斯~密~

评论(1)